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嚷嚷“两房”违约的经济学家确实是门外汉充专家,笑掉大牙。“两房”债券的性质就一句话:在被财政部接管以前是由美国政府隐性担保,被接管后则是由美国政府明确担保。所以,其风险跟美国的国债一样:违约风险——很低,货币风险——很大。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元债务如果不尽早转换成资源、贵金属等“硬”资产,遭受巨额损失只是时间问题。

   ──财新网网友(台湾)

  对外投资评估关键有二:一是检讨投资资金即外汇储备之来源及构成,以决定动用此资金之合法性;二是根据前一条衡量投资方向及风险,以判断运用该资金之合理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