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贪官猛于虎

评“茂名官场震荡”

《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7期

  在茂名信宜办事,没红包是办不了事的啊。我的亲身经历:我和澳门老板回信宜投资。老板不敢认自己是老板,说是我请的工程师。他不敢开奔驰,只开“烂车”——为什么?怕官员和公务员知道他是澳大利亚老板,被逼要红包。贪官真是猛如虎啊。

   财新网网友(广东珠海)

有错不纠威信何存?

评“厅长洗冤录”

《新世纪》周刊 2011年第7期

  社会更应该关注的是对造成冤假错案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如果不处理,以后还会有同样问题出现!“一个厅官申冤尚且如此艰难,更何况平民?”法律的公正何在?“有政法机关人员表示:若对谭案平反,未来工作很难开展,……同时也会影响领导人的威信。”这样的说辞是从政法干部口中说出来的吗?做错了的事情就能树立领导的威信了吗?中国的法律的公正性真的值得深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