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路在何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光靠神的意志无法为埃及指明方向,埃及的明天需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制度建设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开罗记者 倪伟峰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游客尚未返回,开罗机场冷冷清清。和其他第三世界旅游城市一样,财新记者一出机场,就有数名出租车司机上前招揽生意。即便是官方出租车,也没有打表器。进城的价格,要价200埃镑(约合224元人民币),经一番讨价还价,以50埃镑成交。

  进入市区,周日下午四五点钟的开罗,竟如此嘈杂。开罗的道路上鲜有红绿灯,汽车排起了长队,不耐烦的司机们纷纷摁起喇叭。开罗的司机们喜欢开着车窗,放很大声的音乐。喇叭声加音乐声,让习惯了安静环境的人们几乎透不过气来。堵车长龙中,有几个五六岁、衣衫褴褛的孩子凑到车前兜售埃及国旗,或许是在十几天前的抗议中尝过了甜头。但现在,似乎无人问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