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的自我检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IMF对重要成员国的影响力有限,是因为它“吃人家的嘴软”,难说真话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2011年1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独立评估办公室(IEO)在其发布的报告中如此提问:为什么IMF没有预见到金融危机?

  IEO成立于2001年,旨在对IMF在亚洲金融危机中的功过出具独立意见。IEO结构上隶属于IMF,但其地位超然,致力于对IMF的政策发布和项目运营进行评估,其报告则可直达董事会。

  本次报告的侧重点并不在于评估IMF在危机中的表现,而是重新审视IMF在2004年至2007年间,是否成功履行了监察者的角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