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供应量”思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央行在社会融资总量指标基础上,修订M2口径,编制金融总量、流动性总量等新指标,有助于全面观测影响通胀的货币因素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霍侃 温秀
 

  “社会融资总量”这一新概念从年初2011年央行工作会议上被提出后,便被业界作出各种各样的解读。

  财新记者了解到,央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的政策中介工具还不限于此,“央行会在社会融资总量指标的基础上推出新的指标和工具,并会第一时间向市场解释。”一位接近央行的权威人士透露。

   “除社会融资总量指标,央行正在酝酿扩大M2(广义货币供应量)统计口径,新编制金融总量及较社会融资总量涵盖范围更大的流动性总量。”这位权威人士对此寄予厚望,认为可由此形成更为全面的货币供应量统计体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