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巴巴“价值观”保卫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整肃行动是“简单”还是“复杂”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阿里巴巴到底发生了什么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2月21日,阿里巴巴B2B公司(01688.HK)突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10年公司清理了逾千名涉嫌欺诈的客户,同时“自我曝光”有近百名阿里巴巴的直销人员及部分主管经理默许甚至参与协助骗子公司规避认证措施,进入阿里巴巴B2B平台。

  更令外界愕然的是,该公告还宣布,尽管并未直接参与诈骗事件,但B2B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已引咎辞职;公司人事资深副总裁邓康明也引咎辞职,将降级另用。这一切,阿里巴巴对外解读为为了“维护公司价值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