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总统科技顾问的“账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尽管财政吃紧,奥巴马并未缩减美国科技领域预算,但能否在国会通过仍是未定之天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十年前,哈佛大学研究能源的教授约翰·霍尔德伦(John Holdren),结识了时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的万钢,并通过中美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始密切交往。十年后的今天,万钢执掌中国科技部,霍尔德伦也已经进入白宫,成为奥巴马的总统科技顾问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

  2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2011年会上,霍尔德伦称,科技是中美两国最容易取得信任和共识的领域之一。20天前,他和万钢分别代表中美两国政府,续签了已经持续32年的《中美科技合作协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