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经济自由化:不尽是福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后ECFA时代的两岸经贸并非一路坦途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蔡宏明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自2010年9月12日起生效实施,成为两岸经贸往来的新合作机制,也为两岸经贸关系提供制度化和正常化互动的基础,将使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于ECFA涵盖了两岸间的主要经贸活动,确定了未来两岸经济合作的基本结构和发展规划,ECFA实施对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之影响,以及可能之挑战,值得关注。

发展机会

  ECFA生效之后,早期收获清单纳入了石化中上游、纺织、机械、汽车零组件等五大类产品项目,由于关税显著降低,未来有利于相关台湾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相关商品在大陆市场将会更有竞争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