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方式转变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收入分配也好,财税政策也好,都首先要服务于民富优先的大战略,而不是试图从百姓手中收钱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迟福林

  “十二五”时期,收入分配改革已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问题,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问题。这里,简要提出三个重要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

要不要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目标

  目前,是不是到了“不分好蛋糕”就“做不大蛋糕”的阶段?“做蛋糕”是十分重要的,没有蛋糕怎么“分蛋糕”?这个道理大家都很清楚。问题是在现实的生活中,更突出的矛盾是“分蛋糕”的问题。就是说,收入分配问题不解决好,实现公平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就很困难,发展方式的转变这个“槛”很难迈过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