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乡村教师的爱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上个月,我在宁夏西吉县采访,了解贫困寄宿生营养匮乏的状况(参见本刊2011年第8期“营养的贫困”)。

  雪后初晴,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年轻的乡村女教师。她正端着洗脸盆从平房里弯腰走出来,穿着黄色的羽绒服。

  后来,我们围着火炉聊天。她说,今年25岁,两年前从固原市的师专毕业,考上“特岗”,分配到这里。父母总催促她赶紧找对象。我问她,以前爱过吗?

  她脸红了,低头笑了笑,眼睛就弯了。2008年8月18日,她遇见了他,是她的教官,甘肃陇南人。当时,她念大二,22岁。他还带她回过老家,是2009年2月2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