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监管漏洞何以形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本应承担监管责任的卫生部门、药品监管部门、军队卫生部门,职责和权限纠缠不清,遇事互相推诿,形成监管真空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于达维
 

  最早提议发表关于干细胞治疗糖尿病声明的,是南京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大龙。

  2010年9月11日,朱大龙等人在南京召开的一次糖尿病学科的会议上倡议:希望科学界主动站出来,告诉公众关于干细胞研究与治疗进展的真相。这得到了与会专家一致认可。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曾接收过干细胞移植后无效、有过短暂疗效但复发、甚至发生不良反应的病人。

  席间,一位专家提到自己在国际场合的尴尬经历——一位外国同行曾当着他的面说:“中国是用干细胞治疗最乱的国家。”诸多中国专家不得不承认,这位外国同行的话基本属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