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空继续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民航局官员不再回避空域问题了,但要想从军队手中拿走高空空域的“奶酪”,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协经济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有政协委员向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抱怨:“坐飞机从来没有准点过!到底是什么原因?”

  李家祥解释说,“民航航班晚点的问题,最根本和直接的原因在于民航空域受限。”

  这是李家祥首次在公开场合就空域问题做出表态。在民航系统,空域受限问题一直比较敏感,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前几年“两会”,国航董事长孔栋和东航董事长刘绍勇等都呼吁过空域开放,但民航局高层始终对此三缄其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