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也要“铁公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公共设施严重落后、财政状况困窘,迫使美国探寻“公私合营”道路,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之门或将敞开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首都华盛顿的地铁自动扶梯常常一半运行一半检修,运行正常的也不断发出吱吱的摩擦声;走到超市深处,美国第二大电信公司AT&T的讯号经常变得无影无踪。

  如此感受绝非财新记者个人独有。去年11月底,《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在一篇文章中假借中国人之口将美国的基础设施之陋描绘得异常生动:中国大使最近乘坐了美国的高速列车从华盛顿前往纽约,足足坐了三小时,而他们的子弹列车从北京到天津要30分钟。大使在路上拿出手机给大使馆打电话,1个小时内他掉线了12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