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壳牌再上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壳牌CEO傅赛认为,对油价来说,需求的减弱比中东形势更值得担忧。在中国,壳牌还有很多大交易值得期待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伦敦

  “他出身会计师,很谨慎。”提到对于皇家荷兰壳牌公司CEO傅赛(Peter Voser)的印象,有人这样评价。

  谨慎,正是壳牌近几年最需要的品质之一。自从2004年壳牌遭遇储量高估丑闻,其发展势头受到影响,市值第一的地位在2010年年初被竞争对手BP超越。2009年6月,正是全球金融危机肆虐之际,全球资源企业都面临着极不确定的未来,傅赛此时出任壳牌CEO,无疑要扮演救火队长。


  傅赛“新官上任三把火”,2009年强硬推行名为“转型”(transition)的整顿行动:调整集团公司架构,并且裁员5000人,由此带来了将近20亿美元成本节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