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型之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时间:2011年2月21日

地点:北京温特莱中心B座2楼商务会议厅

主持人:白重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系主任

参与人:伯格洛夫、白重恩、陆南泉、许成钢、高世楫、孔田平、田春生、王小鲁、钱颖一、宋晓梧、王一江、李稻葵、周其仁等

  2011年,中国迎来了“十二五”开局之年。错综复杂的现实环境、难以摆脱的路径依赖,甚嚣尘上的各种保守和威权论调,令改革的步履格外沉重蹒跚。

  2011年也是前苏联解体20周年。20年来,前苏东集团国家的转型逻辑是怎样的?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教训?能否为中国未来的改革提供启迪?抑或是更加彰显中国有别于东欧、前苏联转型国家的特殊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