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债务“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欧洲主权债务多米诺骨牌式倾倒的风险,还在与日俱增,而且看不到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屋漏偏逢连夜雨

  身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欧洲诸国日子越来越难过,但节衣缩食的日子也并没有让这些国家的境况有所好转。面对短期内巨额的偿债压力,部分欧洲国家可能被迫再度向欧盟求援。而这,无疑将成为引爆欧洲债务危机的导火索。

  3月29日,标准普尔公司公开表示,葡萄牙和希腊很可能在2013年后重组其债务。因此,将葡萄牙的评级下调一档,从BBB下调至BBB-;并将希腊的长期主权评级下调两档,从BB+下调至BB-。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