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俊遮百丑”时代已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众所周知,政府转型早过了齐声唤的阶段,问题是如何改?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新名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先生应时出版了新作《中国:历史转型的“十二五”》(下称《中国》)和《民富优先:二次转型与改革走向》(下称《民富》),为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建言。

  《中国》开篇即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又分为两个阶段——生存型和发展型,前者以私人产品短缺为特征,后者以公共产品短缺为特征,消费需求也发生了相应变化,“十二五”到了关键的发展型改革的新阶段。

  遥忆改革开放之初,“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提出,意在破除意识形态的思想障碍;《中国》一书的新提法,意欲揭示的则是利益相关的物质迷局,建议和提醒当局者清醒判断而冲决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