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试点“离岛免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离岛免税”受惠面高于“离境退税”,但成败仍取决于后续配套的完善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尘埃落定。3月24日,中国财政部发布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公告,海南成为继韩国济州岛、日本冲绳岛以及台湾澎湖岛之后,全球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的岛屿。

  “离岛免税”并非国际惯例。但海南自国际旅游岛战略获批以来,尚未在经济政策上有令人瞩目的突破。2010年底,针对境外游客的“离境退税”政策首先宣布,遭遇意料之中的惨淡局面。

  受惠面更广的“离岛免税”试点,被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针强心剂,而其成果取决于后续配套的完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