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岛的哥维权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9年维权、57起官司、上百个诉讼,青岛出租车司机姜育黎屡败屡战,只为辩清一个道理——出租车能不能让私人经营?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青岛出租车司机姜育黎的维权进入到第九个年头。57起官司,上百个诉讼,11个起诉不予立案,屡败屡战,就为了辩清一个理——出租车能不能让私人经营?

  姜育黎生于1965年,高中毕业后辗转于多家单位当司机。1999年,他以18.5万元的价格买下一辆带运营权的二手出租车,当上的哥,直到2005年底被出租车公司强制停车。十年前,他先是抗议出租车公司乱收费,继而质疑挂靠公司存在的合法性;2006年,又在青岛出租车经营权的争夺战中挑战出租车运营制度,持续至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