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业会商”的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人们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之所以存在疑虑,恐怕就在于它本身缺乏文化传统和反民主特质。它不关心心灵的天然禀赋,而任意、粗暴将一套僵化死板的教条无区分地适用到每一个人身上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郑戈

  法国哲学家福柯在其名著《词与物》的开篇提到,写作该书的灵感,来自于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所描述的一种中国分类学——据说,中国古代“某部百科全书”将动物分类为:(1)属皇帝所有的;(2)有芬芳气味的;(3)驯顺的;(4)乳猪;(5)鳗螈;(6)传说中的;(7)自由自动的狗;(8)包括在目前分类中的;(9)发疯似地烦躁不安的;(10)数不清的;(11)浑身有十分精致的骆驼毛刷的;(12)等等;(13)刚刚打破水罐的;(14)远看像苍蝇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