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浪微博值多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微博使新浪从传统的互联网媒体公司向平台型服务公司转型,使新浪估值大增,下一步就是讨论微博是否要独立拆分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郑斐
 

  新的域名、新的标识,还有在都市报头版大幅的植入广告,新浪微博以各种方式发出“独立宣言”。

  4月7日,新浪微博正式启用新域名weibo.com,同时启动新版Logo标识。与当前其他微博域名相比,这一域名更加简洁且便于记忆,进一步拉低了用户使用微博服务的门槛。新浪(NASDAQ:SINA)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表示,微博将不再是新浪的一个频道,而是一个更加独立、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平台。


  自2009年8月开通以来,新浪微博从无到有,注册用户飞跃1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0年新浪微博在活跃用户数方面占有56.5%的市场份额,在浏览时间方面拥有86.6%的市场份额,远超国内其他微博服务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