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桶油”大换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三大石油公司在集团公司层面分设董事长与总经理,一个职位被拆分为二,成皆大欢喜之局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剑飞 杨悦 见习记者 王小聪

  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苏树林调任福建省的消息,宛如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在这之后,石油行业内部便普遍预测,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将因此迎来一轮人事大调整。推演各种排练组合,成为石油业内人士和媒体记者们乐此不疲的一个游戏。最终的结果仍有出人意料之处。

  4月2日,福建省宣布苏树林调任福建省委党组副书记,之后三大有石油公司人事也尘埃落定。财新记者从两家公司内部获知,4月8日上午,中石化集团和中海油总公司分别召开内部会议宣布,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和董事长傅成玉转任中石化集团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宜林升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和董事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