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开公车数量引发热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北京终于揭下公车数量的面纱。3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市财政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为62026辆。其中,市级公务车20288辆。不过,公车型号,及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国企等公车数量未公开。

  此前,北京治堵再次引发大众对于公车改革的关注。2010年12月13日,北京交通治堵方案征求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不再增加公车用车指标。2011年3月6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3月底后,北京将摸清全市公务用车数量,并通过“谁申请向谁公开”的方式实现透明化。2011年3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压缩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