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清华百年华诞两岸合办校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芳

  清华大学4月24日将迎来百年华诞,两岸清华大学以及各地200多个清华校友会将陆续举行一系列庆典。

  清华大学成立于1911年,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捐助建立,初衷是培养一批赴美留学生。因此,清华一出世,就带着西洋味道,学制、教材全是西方引进,教师也多有海外受教育背景。

  1925年,清华成立大学部,开始培养自己的大学生。也是这一年,“国学研究部”成立,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赵元任“四大导师”比肩而立,四年中培养学生68人,使得战火频仍之际中国国学传统得以延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