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另一种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为了不走进巴西已经走出的发展陷阱,中国应从这个金砖国家学习什么?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记者 李昕 发自巴西圣保罗 记者 黄湘 叶伟强 发自北京
 

  飞机逼近圣保罗,城市的轮廓显现出来,楼宇渐次清晰,一大片一大片看不到边际。即使遍历世界名城,仍会感慨于这座南半球第一大城市的规模,身边一位哥伦比亚商人则插话道:“你根本找不到比这里更富于商机的地方。”

  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宣言。巴西,这个“金砖四国”(BRIC)中离中国最远的国家,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同为迅速崛起的巨型经济体,中巴关系愈发紧密,促使我们两年间第二度远赴巴西。2011年3月,从海滨名城里约热内卢到首都巴西利亚,从亚马逊森林深处的玛瑙斯,到金融商业中心圣保罗,财新记者采访了数十名专家、官员、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