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横行到几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央行通常会等着经济的强劲复苏再来解决通胀问题。他们可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现在世界各国都发生了通货膨胀。但是没有一国的央行显示出要遏制通胀的愿望。尽管稳定物价才应当是央行的首要目标,但央行行长们却把自己看成了超人,试图让所有人都满意。

  因为通货膨胀的负面效应需要时间才能显现和进一步扩散,所以通常会被大家忽视。现在,各国央行忙于处理许多问题,却忽略了通货膨胀。这也是为什么通胀通常会持续恶化一段时间的原因。

  的确,通胀就是这个十年的主题。只有当目前这代央行行长下台后,情况才会发生改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