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记者何伟的“中国三部曲”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中国社会正处在转型的边缘,在接下来的十年,推动中国社会的力量可能是大学生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嘉鹏
 

  在2010年出版的纪实作品《寻路中国》(Country Driving)中,美国记者兼作家何伟(Peter Hessler)这样描写两个温州老板设计新厂房的场景:

  用了23分钟,两位老板设计出了一间办公室、一条过道、三个给经理们住的房间。然后,他们走上顶楼继续规划:两间浴室、一间厨房、九间工人宿舍,花了14分钟。把整个工厂从头到尾设计好,一共用去一小时零四分钟。高老板把设计草图递给了包工头。包工头则问他,工程估价什么时候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