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购令退出无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在这场“鸡战游戏”中,政府还没眨眼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楼市中仅次于“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非“五一”莫属。北京市场也将迎来今年以来楼市推盘的最高潮。不过,大兴、昌平、通州等几个郊区推出的新盘,定价仍高居2万元左右。

  虽然历经宏观调控一年有余,开发商在房价上的博弈能力仍未见消怠。北京预计于5月开盘的商品房项目约48个,其中纯新盘21个,老项目后期27个。几乎所有的老项目,都比上一期开盘价贵;而新盘定价也略高于周边。

  这是当前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状况的缩影——交易量低位胶着,价格却坚挺不下。“当前开发贷和个贷都很紧,开发商的资金链确实面临严峻考验,但规模性降价是最后的选择,目前来看还远没到那一步。”一位国企开发商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