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缩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全行业亏损358亿元,净赎回超过千亿份,公募基金这次输给了大盘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在大盘上涨的情况下,公募基金又一次输了,相当多数量的投资者选择了“用脚投票”。

  刚刚公布完毕的61家基金公司全部824只基金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募基金亏损358亿元,净赎回1094.38亿份。

  基金市场总规模与总资产净值双双下降,总规模从2009年底的2.4万亿份降至现在的2.3万亿份;总资产净值也从去年年底的2.52万亿元下降到,2.42万亿元,与2007年顶峰时期的3.28万亿元相比,几乎缩水了三分之一。

  困扰基金行业多年的痼疾难觅良药,基金行业进入一个异常敏感的平台期——业绩不佳、销售不畅、创新无力,下一步如何突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