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川高速城投债杯中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核心资产被转移,势必冲击对平台公司的偿债能力,多数投资者竟对此麻木不仁,风险何在?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杨娜
 

  地方融资平台资产被划来划去,业内本来已司空见惯,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下称川高速)一则债权人投票的公告,却似一记闷雷,将冲突顶上了台面。


  4月29日,持有川高速中期票据的债权人对一项资产划拨带来的担保事项进行了投票。该项资产正是川高速所持有核心资产——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00107.HK,下称成渝高速)发行总股本31.88%的股权。

  “成渝高速股权是川高速旗下的核心资产,对川高速所发债券的偿付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位债券市场资深交易人员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