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听福山讲中国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弗朗西斯·福山说到武则天为了执政而除掉自己儿子时,霍普金斯大学讲堂内的专家和学生齐齐发出惊讶之声,“中国故事”不是福山的新书《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史前时代到法国大革命》的全部,但完整生动地诠释了福山眼中历史背景下的政治制度演变。

  近日,日裔美籍学者、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福山在霍普金斯大学的新书发布会上,简单谈及自己新书的一些论点。

  中国成为美国各种研讨和讲座中的热词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曾提出“历史终结论”的福山认为,民主是人类最后的政治形式,而中国并不足以成为这一形式的最佳代表。因此,他以中国为线索来阐释自己的观点,还是让我颇感诧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