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子大婚与英版“走向共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威廉王子4月29日的大婚在英国引起的热潮让人几乎无从回避:从满街印有威廉和米德尔顿头像的面具、瓷杯、海报,到电视和报纸几个月前就开始的报道,英国人对皇室的热情确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还有一帮人对威廉大婚超级兴奋,他们就是打算颠覆王室的“造反派”——哦,言重了,是要求废除君主制的“共和派”。

  4月27日,我在格拉汉姆·史密斯的家中见到他,格拉汉姆是一个叫做“共和”(Republic)的组织的活动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他2005年加入这个组织,见证了这个1993年开始就存在的“俱乐部”式的松散组织,转型为开展宣传共和思想活动的“压力组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