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母亲的绝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读到本期封面文章“邵氏‘弃儿’”的最后一段,我哭了。我也是母亲,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终于得知孩子的下落,却无法相见相认的那种绝望,我能体会。(关于本期封面的全部内容及解读,请查看财新制作的周一全媒体

  财新记者上官敫铭从2007年就跟进此事,其间辗转多家媒体,一直无法将报道公开发表,因为据说这是一个不能碰的题材。这成了他心里的一个结。孩子被抢走后,杨理兵和曹志美夫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后来终于在一个网友那里看到了女儿杨玲在美国的照片。照片里的女孩身着旗袍,笑得甜美可爱。曹志美当场崩溃,痛哭不止。之后,曹志美和杨理兵老吵架,闹着要丈夫把女儿领回来。可杨理兵只是隆回山里的农民,无力也无法去设想如何去遥远的美国将女儿要回来。2009年底,曹志美不辞而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