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投资轻工制造业恐怕是中国人最有经验的。纺织加工印染技术等,这些产业在中国,各个方面都已经很成熟了。

  ——没空操作

  好像所有的国家富裕后,都投资美国,美国的吸引力50年不动摇。

  ——冷太阳上的温泉

  海外投资是未来十年重要主题,中国企业为新市场、关键技术、资产避险等都会投资海外。

  ——逗霸sbu_UBS_bus

  美国已经在高科技方面对中国一些关键行业,如能源,开始了“进攻”。他们对中国来的资本,其实很是需要,但特别谨慎,严防一不小心,被中国“钻了空子”,所以搞得特政治化。美国更看好的是中国的市场——可以销售美国货的市场。这是一场智力、能力的斗争。

  ——吴昌华TCG

  经济融合,平衡政治。

  ——北京万一

  以上评论采自财新网、新浪微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