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闹剧将继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预算冲突还没有得到解决,只是得以推迟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库珀

  时钟回拨到4月9日,当时美国政府还差几个小时就要关门了。按照美国的程序,如果国会不批准拨款,政府职员就领不到工资。政府职员甚至不能自愿工作,除非得到拨款,否则他们将不得不呆在家里。

  也有一些例外情况,例如空中交通管制员,他们的工作涉及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呆在家里的政府职员还包括税务人员。美联储属于例外情况,因为它是自收自支的单位。

  根据美国宪法,国会掌管财政大权。每年2月,总统向国会提出下一财年的预算案,每个财年从10月1日开始,但是这只是总统的期望而已。决策权掌握在国会手中,而国会并不受总统的控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