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保曲折入股国开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从减半入股到维系财务被动投资人的身份,社保入股折射出国开行引资窘境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延宕多月后,全国社保基金(下称社保基金)终以百亿元入股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 。

  4月底,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和国开行签署协议,社保基金出资100亿元战略入股国开行,持股比例为2.19%。国开行原注册资本金3000亿元,财政部持有51.3%的股份,汇金公司持有48.7%的股份。

  这距离2009年初国务院批复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农行已经过去两年有余,入股金额也已由2010年7月达成意向时的200亿元减少了一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