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没有什么话题不能讨论”——专访希拉里·克林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财新《新世纪》独家对话希拉里国务卿,畅谈反恐、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及更广泛的中美关系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李昕 黄山

  这是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首次对话。尽管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当电话那端传来早已通过电视广播熟悉的声音时,依然令人感觉这是一次面对面的专访。


  简短的寒暄后,切入主题。话题从美国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开始,延伸到拉登之死对中美关系的影响。此前有评论指出,“9·11事件”让本因南联盟炸馆事件和中美南海撞机而出现的两国关系紧张获得转机,进而迎来总体合作的十年。更有分析指出,在美国忙着在整个中东抓捕拉登,给自己留下不可持续的财政赤字之际,中国专注于其势不可挡的崛起。美国干掉了头号敌人,却可能迷失了大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