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雅芳反腐未至终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假装不知道代理公司的贿赂行为就可以免责吗?雅芳的故事告诉人们,“驼鸟政策”已经失效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赵何娟
 

  历经近三年内部调查,全球最大化妆品直销企业雅芳公司(NYSE:AVON),日前终于决定将四名涉嫌在中国行贿的高管革职。这四名高管为:前中国区总裁高寿康、前中国区首席财务官马思立(Jimmy Beh)、前中国区事务负责人孙长青,以及全球内审和安全部门主管伊恩·罗塞特(Ian Rossetter)。


  这四名高管去年4月被“行政休职”,但未解除雇佣关系。根据雅芳总部发表的声明,雅芳的内部调查仍未结束。“该调查基于《海外反腐败法》以及中国和其他相关国家的法律,在审计委员会以及外部顾问的监督下进行,主要针对在中国区的业务,也对其他国家的合规行为进行核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