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兵败白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经历此轮暴跌,白银市场重现商品属性,做多白银的市场氛围是否一去不返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不同于以往凯歌常奏的组团炒房、炒煤以及炒其它品种,温州的“炒银团”发现,他们在错误的时间投资了一个错误的品种。

  “本来从去年底进场到4月底的最高点,我应该能赚1000多万元,因为没出货就全跌回去了。”一名温州炒银客告诉财新记者,他的境遇并非最糟糕,七成以上温州“炒银团”都亏了,有些炒家二三个月之内赔了2000多万元,更有人损失上亿元。

  4月底、5月初,伴随美元指数大幅上扬,黄金、原油和基础金属大跌,白银期货的价格一路走低,从每盎司近50美元的高点,以“自由落体”的态势下跌至每盎司36美元附近,跌幅近三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