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改良图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王权合法性和对王室时势的因应,是沙特政权保持相对稳定的最大原因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铁铮
 

  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和王国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区,3月中下旬,先后爆发名为“沙特愤怒日”与“沙特革命日”的示威活动。示威者提出了诸如要求实施变革、赋予国民言论自由和惩治腐败等一系列政治诉求,从而引发了沙特社会的震荡。据悉,这两次示威游行活动是由一个自称“沙特青年联盟”的匿名人通过网络发起的。

  沙特国内连续发生的示威活动,自然让人将其同当前席卷北非和阿拉伯国家的事态联系在一起,并视之为北非阿拉伯国家政局动荡的一种多米诺骨牌效应。同时,人们甚至对沙特王权的未来走向衍生多种联想和猜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