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何处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解决失衡将是未来数年欧元区面临的主要挑战。为此,欧元区各国必须做出严肃的政治承诺,进行一些重大改革,并确保改革建议得到有效执行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皮埃尔·卡洛·帕多安
 

  解决失衡将会是未来数年欧元区面临的主要挑战,这要求欧元区各国做出严肃的政治承诺。

  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严重衰退已经结束,欧元区现正在温和复苏。尽管风险尚存,OECD仍然预测欧元区未来两年的年增长率在1.5%到2%之间。复苏最初是由来自中国等国强劲的进口需求所支撑的,但现在,不断增长的国内消费和投资已经替代了出口,起到了更大的拉动作用。失业率短期内仍会高于9%,但就业机会已在增加。

  此次危机是对欧元区在严重衰退时期稳健性的第一次重大考验。货币联盟在某些方面证明了自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实力。欧洲央行清晰的指令、灵活的方式以及快速的应对帮助银行体系迅速恢复了稳定。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连同宽松的财政政策和支持银行系统的措施,有效地支撑了金融中介和经济活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