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创新以何为本——专访上海浦东金融局局长施海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记者 王慧卿
 

  在中国经济迫切需要转型之际,创新一词被寄予厚望。创新是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但也因为其极端重要性,往往也被赋予了许多不切实际的意味。

  本质上,创新是各行各业具体的企业自发的市场行为,其主体是企业。同样重要的是,创新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而这需要政府提供。因此,对于中国近来不断强调的创新而言,其关键无外乎政府与市场各司其职,在此基础上相互配合。

  在工农业创新难有突破性进展的背景下,中国的金融业能否走出创新之路?在中国最为活跃的金融领域,政府与市场之间能否创造出良好的创新环境?带着这些问题,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专访上海浦东金融局局长施海宁,详解中国的金融生态和金融环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