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子弹终究要落地——专访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让人民币‘飞一会儿’,最后还是得有个落脚点,这个立足的地方就是香港”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刘卫

  在过去一年间,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了7倍。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市场、建设方面屡建里程碑。然而与此同时,香港也面对诸多质疑声,人民币是“回流”还是“向外走”?走的节奏如何把握?如何深化市场?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正在寻求新的突破点。


  对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的采访,安排在他办公室旁边的房间,这里是香港岛最高的办公室——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88楼,陈被媒体称为每天在云里雾里办公。采访当日,陈德霖着黑色Giorgio Armani西装配绿色领带,面带笑容、声音洪亮。今年57岁的陈德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1993年香港金管局成立时即出任助理总裁,1996年任副总裁,2005年底改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2009年7月,他成为新一任香港金管局总裁。上任伊始,他即面临香港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重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