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能新能源背水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如果降价加上13家基石投资者保驾护航,华能新能源还上不了市,大概只能证明投资者对于风电的预期已降至冰点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小聪
 

  五个多月前的铩羽而回,让中国排名第三的风场运营商华能新能源(00958.HK)重启港股IPO时,不得不小心再小心。


  一个最明显的信号是,为了吸引投资者,定价区间被明显调低了:去年12月6日,华能新能源H股每股定价为2.98港元-3.98港元,今年5月30日重新调整后的每股定价为2.28港元-2.98港元,市盈率(PE)也从原来的15倍-20倍,下调至13倍-17倍。

  华能新能源还找来为数众多的机构投资者保驾护航:13家基石投资者与之订立配售协议,这些投资者按发售价认购总额4.15亿美元的股份,其中包括金风科技(002202.SZ、02208.HK)、华锐风电(601558.SH)、国家电网这样的上下游合作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