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野田的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现任菅内阁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被视为接替时日无多的菅直人的热门人选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舛友雄大
 

  野田佳彦,日本现任财务大臣,在民主党内被视为优秀的雄辩家。每周,有两天早晨,他都会在熙熙攘攘的电车站前演说三个小时,向民众传达自己的想法。演讲稿是自己写,传单甚至也是自己制作。这个习惯,自他踏上日本政坛持续至今。


  2009年7月14日,在日本众议院整体会议上,面对自民党绝对多数的局面,民主党的野田对小泉纯一郎卸任后的自民党政权提出严厉的全面批判。他借助丰富的肢体动作,将自民党内要求时任首相麻生太郎下台的声音斥为“卑劣”,并呼吁尽快解散众议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