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立真正科学有效的民主制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蒋亚平

  2008年10月,时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的于幼军从公众视野消失,直到2010年12月,他履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两年多时间里,这个一直冲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第一线的于幼军,究竟干什么去了呢?近日,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于幼军新著《社会主义在中国(1919-1965)》揭开了这个谜底。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他与另一位青年作者黎元江合作,写出了“社会主义五百年”丛书的第一卷和第二卷。近两年他遭遇了人生和事业的重大挫折,但职闲志不闲,专心研究总结从1919年到1965年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独力完成了第三卷的写作,又与合作伙伴重新改写了前两卷,每卷各增加十多万字,与第三卷一并推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