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乳品标准争议再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生乳标准之争的背后,是中国奶源质量下降、常温奶畸形发展的现实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乳品新国标再起波澜。过去一周,颁布实施已经一年的生乳国家标准,引来公众强烈关注。

  起因是6月15日,在福州举行的“南方巴氏鲜奶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奶业研讨会”上,广州市奶业协会会长、素有“中国奶业第一炮”之称的王丁棉再次炮轰乳业新国标,“这是全球最差的牛奶标准,是世界乳业之耻!”

  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那达木德则针锋相对地认为,乳业新国标根据中国国情制定,如果执行更高标准,七成奶农将杀牛。

  行业内部的不同意见在网络和媒体上发酵,乳业新国标争议也由此令更多的人感到迷惘。乳业新国标是否需要立即修订?中国乳品质量到底怎样?乳品行业又该走向何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