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快推进党内民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1日
党内民主的主要内容包括实行竞争性的选举、改善党代表大会的运作、用发展党内民主推动党政关系的调整
出版日期 2011-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王长江
 

  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内民主,党内民主建设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在不断深化。这一进展,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它反映了我们党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的品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当承认,在发展党内民主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更加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党内民主制度设计必须遵循的原则

  党内民主必须最终形成制度。为此,应当对党内民主制度加以系统设计。联系当前实际,党内民主的制度设计必须强调如下原则: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