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遭遇不信任投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对中概股的信心脆弱,是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怀疑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刘卫
 

  6月的香港,股市和天气一样阴晴不定。顶着“内需光环”的雨润食品(01068.HK,下称雨润)数日内演绎了股价过山车,再一次映射出市场对中国概念股(下称中概股)脆弱的信心。


  从6月23日至28日,这家中国民营肉类加工企业遭基金洗仓,四个交易日期间,股价由28港元直落至18.8港元,27日单日跌幅约20%,四日之内大幅回调逾三成, 随后两日,则大幅回调近13%,上演失地收复的反击战。

  突然袭来的大震荡,很快被市场与此前对中概股的做空操作联系起来。在此之前,从美国市场开始的中概股信任危机早已传导到香港。6月的MSCI China指数,最多累计跌幅达9%。市场信心脆弱之时,即便与雨润基本面相距甚远的市场消息,影响都被过度放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