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产管理发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伴随审批制转为备案制,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是否有机会超越基金?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曾陷身全行业委托理财危机的证券公司正在重整旗鼓。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经过六年发展,正处于政策与机制改革的微妙阶段。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有望从过去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而券商资管公司的独立也正为行业带来新的运营机制。

  这个一度濒临理财行业“边缘化”的群体正在悄然跃步。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与机制绿灯将使得券商理财产品呈现几何式增长,券商资产管理业务也将迎来公募基金起步之初的高速发展爆发期。

从审批到备案

  近日,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即将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的消息,令券商集合理财市场再度沸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